活动|小奇:“地球没有水,人类没法生存,核能把地球炸毁了,人类就离开了!"

更新时间:2018-04-22
作者:

图:小奇同学在猜谜语,图/耔贻。


4月21日,绿领受邀到天津永旺梦乐城(梅江店)的开放空间里,为奇乐思俱乐部的小朋友们上一节环保小课堂


当然,除了提着设备严肃地深入环境问题现场,我们也会走到社区来开展环境科普活动哦,所谓可文可武,可动可静,老少皆宜有没有


由于第二天(周日)正好就是世界地球日,我们决定和小朋友一起来了解地球上的水,现在怎么样了?当其他的同龄伙伴在面临缺水、不能饮用干净水的生存环境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珍惜身边的水资源呢?

图:绿领邀请志愿老师米勒,给小朋友们介绍水保护,现场的小同学在列举哪些是淡水资源。 摄/耔贻。

水很重要!


课堂开始时,米勒老师活泼风趣的引导瞬间让小朋友们集中了精神。国家节水标志由什么元素组成?水在发挥什么重要的作用?自来水厂?航运?这些都难不倒他们哦。


在讲述我国的淡水年均总贮量时,米勒提到,“中国居世界第6位,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加拿大、美国、印度尼西亚 。” 只见课堂上一只小手举了起来:“老师,请问中国的水是世界第6多呢,还是第6少呀?”


唔唔,有在认真思考说到“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存在供水不足的问题, 其中比较严重缺水城市有110个”时,米勒又问了,“大家谁能列举一下我们国家比较缺水的城市呢?”

图:正经的“小大人”在列举缺水的城市,摄/耔贻。


沉默了一阵,还是有小朋友站起来发言诶!他披着蓝色的小风衣,站起来还仔细思考了一下,说"厦门、额,山东” 怎么说山东也列举对了嘛,值得鼓励。


如何护水?

来到如何保护水资源的环节时,大家也相当踊跃,“洗车不用水管冲,用抹布擦”、"洗衣机的衣服尽量放在一块洗”……等等。可见小朋友们对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方面还是有积累的。因此,我们画一幅节水的图画吧,贴在家里的水龙头旁边,和家人一起爱护水!

图:小朋友用颜色笔来表达他们的想法,摄/耔贻。


图:小朋友在发表自己的图画,摄/耔贻。


(图一)小奇说:“我画的是,地球没有水,反正人类也不能生存了嘛。然后有人用核能把地球炸毁了,所以人类也都离开了!"(想象力棒棒哈,危险动作请勿模仿哦)


(图二)小特说:“我画这个节水标志呢,是因为我想更好地帮助普及节水知识!”


(图四)小颖说:“我画的这个意思是把水龙头拧紧,别让它滴水了。”

   ……



随着孩子们的奇思妙想结束后,我们这期课堂过得愉快又短暂。借着世界地球日,我们的家长也可以和家里的宝贝们,聊一聊怎么做个环保小卫士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