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我的家乡变垃圾村”答捐赠人问

更新时间:2016-04-13
作者:高冷女杰
写在前面

2016年2月26日,环保组织“天津滨海环保咨询服务中心”在腾讯乐捐发起“我不想我的家乡变垃圾村”项目,该项目截止4月12日,已有967人捐赠。同时在传播劝募的过程中,也有不少朋友好奇:你的项目合法性如何?我的捐赠会不会违法等常规问题。为了理清一些常见的疑问,整理常见的问题如下:


1
该项目是合法的么?我捐赠的话会不会违反《慈善法》?


天津绿领作为项目发起人,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公募支持,扶贫基金会是5A级基金会,在基金会透明指数中排名全国第一。天津绿领(天津滨海环保咨询服务中心),创立于20101028日,是一家天津民间环保公益组织,2014年在天津市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拥有独立法人资格。因此合法性毋庸置疑,大家放心捐吧。


(在腾讯乐捐上的项目发起信息)

2
你的善款如何监督使用啊?我咋知道你的钱不是给某美了?


“我不想我的家乡变垃圾村”是“我为家乡清垃圾”项目第二季,参考第一季,该项目在腾讯乐捐项目更新后台全部更新,





3
你的项目成果如何衡量呢?我怎么知道项目有没有效果?


了解一个新朋友最好的方式莫过于,看看人家过去都做了什么事情。同理,为了更好地呈现项目效果,“我为家乡清垃圾”项目成果在发起项目的腾讯乐捐后台做到了全公开,对全部捐赠人负责,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