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招募|“成为绿领”环保志愿者计划

更新时间:2016-08-12
作者:朱清

亲爱的“未来绿领”,


你好,感谢你关注民间环保组织的行动,并愿意投入精力和才华推动环境问题的解决,保卫家乡碧水蓝天。


绿领成立于2010年,目前长期在水、空气、垃圾、动物保护议题开展工作。目前,绿领全职团队7人,核心志愿者超过30名,分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我们相信解决环境问题需要每个人的参与,特别是年轻人的智慧和创新,我们整个团队都乐于拥抱年轻的力量。



从2010年开始,绿领持续重视青年人在环保推动工作中的作用,并提出:“治理心灵的沙化”为目标,通过“科尔沁草原未来绿领训练营”、“青海湖生态假期”、“内蒙生态假期”等方式培育超过百计的青年人参与环保工作。绿领团队成员包括创始人赵亮、董剑、机构执行主任朱清等以各种形式参与TED、CC讲坛、高校大学生讲座等形式传播环保理念每年不下10场。

CC讲坛”(第十四期)于2016年7月12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天津绿领创始人董剑出席并做了题为《成为一名绿领》的演讲。


然而,我们深知“知行需结合”,改变必须从行动开始。我们鼓励青年人以各种形式参与环保工作,我们的“微辣特工队”志愿者张杰、三兒持续通过网络撰文、线下调研方式推动垃圾问题解决;我们的“超萌保护战队”志愿者龚海琳亲赴青海协助拍摄青海湖湟鱼纪录片。我们还有摄影、设计师志愿者廖帆,纪录片拍摄志愿者穆彪团队,有活动志愿者王立影。他们都以自己的行动持续地默默地贡献自己的时间和能力。


▲前往青海拍摄湟鱼纪录片团队与我们的志愿者合影


假如您也有意向在人生中的某个阶段贡献自己的精力和才华,请不吝填写表单。我们将根据合适的机会,迅速地找到你,识别你,让你有机会参与环境问题的现场,并成长为一个环保行动者。滴水可穿石,聚众志才能成城。


绿领承诺你在下面填写的信息,我们将严格保密,除我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外,不会以任何形式提供给第三方,请放心填写。


点击阅读原文在线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