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天津污染信息发布有什么问题?

更新时间:2015-02-10
作者:空气项目组




天津市污染信息是指什么?

是指在天津市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的污染排放信息,通俗点说就是在天津的一些污染比较大的企业的排污的情况。


天津市污染信息怎么发布?

2013年环保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和《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试行)》要求各地环保部门要建立一个统一的网站平台(企业自行监测数据平台),来实时发布企业的排污信息,了解企业排污状况。


天津企业自行监测平台在哪?

搜索“天津市环保局”,进入天津市环保局官方网站,首页就可以看到。



天津企业自行监测平台怎么了?

我们通过梳理发现,天津市企业自行监测数据平台有7个主要问题,包括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数据发布平台端口统一性、超标数据的筛选功能等。我们编写了《天津市重点企业自行监测数据发布平台调查报告》,并递交了天津市环保局,希望能促进天津市环保局有效,具体请见【阅读原文】


关于我们


天津清新空气行动是由阿拉善SEE基金会、阿里巴巴基金会和能源基金会联合成立的卫蓝基金资助的空气保护公益项目,由天津绿领(天津滨海环保咨询服务中心)策划执行。我们通过快速的现场调查、有力政府倡导、深度的公众活动、专业的环境检测来推动天津空气保护政策的有效实施。守护蓝天,有你一份。


如您有天津的空气污染线索,请联系我们项目专员,田女士022-8383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