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我在天津骑行,遇到排污口怎么办?

更新时间:2015-09-18
作者:绿领环保组织


近日,有骑友反映,在东丽区津塘公路与无暇道交口西侧有管道排污,离公路只有不到50米,污水泛起大量白沫,现场气味刺鼻。


(图片来源:骑友录制视频截图)


9月14日,志愿者进行实地调研发现,排污的是一座泵站,入口在信泰农业科技观光园内,泵站后为一条水面3米宽的沟渠,渠岸野草繁茂,但有异味。


(图片:排污点示意图)

随后,志愿者以泵站为分界点,分别对泵站前后的水体进行取样,实验室检测结果泵站后沟渠内取得水样2氨氮和COD均超标,具体数值见下图:


(图片:水样检测结果)


根据周边环境及检测结果初步判定,可排除工业污水排放可能,污水来源为生活污水或农业生产污水的可能性较大。


(图片来源:天津绿领志愿者)


根据对周边工人的访谈,此排污口存在时间超过两年,长期不定时排污,一般在白天上午排污,下雨天排污,排出的水较浑浊,偶尔有臭味,不清楚污水来源。

随后,志愿者拨打了8890热线对排污口进行了举报,9月16日、17日,东丽区水务局和无暇街综合执法大队分别电话反馈已经去过排污现场,并且东丽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时,排污口正在运行,但两个部门均没有给出污水来源等结论,我们将持续关注。


如果您发现污染源又无法长期跟进,欢迎以照片、视频的形式私信给我们,与我们互动。


联系方式:

微信:天津滨海环保

@新浪微博:天津滨海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