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公示|谢谢你,我们一起用行动留住家园的绿水青山

更新时间:2021-08-31
作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C:\Users\GREEN COLLA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1.jpg微信图片1

 

今年6月底,我们终于重启了月捐项目(*´v`)

非常感谢30位月捐伙伴陪伴我们持续努力

4位伙伴提供单笔捐赠支持

(按捐赠时间)


每月捐赠




单笔捐赠


目前《青年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公益月捐计划已筹3475元,善款由灵山慈善基金会接收并监督使用。


我们将定期公示行动进展和财务支出情况(目前暂未有财务支出),以供捐赠人和公众知晓和监督。再次感谢你的无私信任❤~


如何加入月捐?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加入月捐计划

无论多少,你的善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我们将通过微信每月定期自动代扣,善款将由灵山慈善基金会接收并监督使用。

 

C:\Users\GREEN COLLA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2.jpg微信图片2


你,也是守护家园的重要力量


 

 

C:\Users\GREEN COLLA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3.jpg微信图片3

 

十年来,绿领环保参与和带来的改变有很多。但每一项改变的促成,最核心的还是公众的力量,你们的力量。


只有更多人关注、关心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问题才能更快得到解决。保护环境不是专业的人才能去做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参与其中。就算是一次转发,也在为解决环境问题贡献力量。

从零到这些带来的改变,就包含了一个一个的公众的能量。


行动带来了有效的改变


 

946户2233人得以搬离污染村庄

 

C:\Users\GREEN COLLA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4.jpg微信图片4

图:内蒙煤化工企业附近的村庄 ©绿领环保

 

2016年4月,内蒙古一家煤化工企业存放污水的大池塘溃坝了,污水从坝口流向了村民的土地,废水在快到达村里时停了下来,但村里的浅水井却出了问题。镇上通知大家先不要喝井水,村民唯有依靠这个企业提供的桶装水度日,每户一天发2桶。


然而,环境事故才发生不到一个月,这家企业再次使用罐车在附近偷倒污水,被周边的村民发现后当即拦下了,绿领成员迅速通过媒体把事情发布了出来,并向政府部门举报。

 

eC:\Users\GREEN COLLA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5.jpg微信图片5

图:绿领成员在环境现场采集污水样本©绿领环保

 

他们遍访这个村庄,记录污染带给村民的真实影响;他们和村民,以及全国关注此事的热心人士联署寄信给生态环境部,申请对企业污染行为开展执法调查……


终于,2016年8月,受影响的946户,共2223人搬离污染村庄。环保部对绿领提交的申请文件作了书面答复,责令企业停产整改。搬迁工作结束后,当地需在受污染区域开展生态修复。

 

点我加入月捐

 

推动1630个污染点得到治理,超4.1亿元资金投入环境修复

 

 

C:\Users\GREEN COLLA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6.jpg微信图片6

图:绿领成员在环境现场采集水样用于送至专业机构检测 ©绿领环保

 

2017年底开始,绿领环保关注到华北地区的农村存在不少由工业、生活形成的环境污染问题。这些直接排放的工业废水和废渣,没有经过环保处理,对区域环境和当地居民的健康造成威胁。


三年期间,他们已经调研了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43个县(区)183个这样的环境污染现场。


在持续监督下,绿领环保从推动1个县市的改变到天津、河北、山东42个县市积极开展治理,1个污染点问题的解决到1618个污染点的整治,华北地区内的政府部门和企业变得更加重视环境问题,并开始制定了相应的环境管理办法。

 


图:村庄紫色坑塘治理前后©绿领环保

 

河北霸州市,治理了绿领环保反映的6个包围村庄的水污染坑塘,还开发了一个“坑塘线上管理平台”,统管全市1107个纳污坑塘日常维护;


河北献县,结合绿领环保举报的污染问题,动员500个村查出192个乱排放问题,投入资金整治环境;


河北任丘市,通过绿领环保开展的调查、举报和公开传播倡导等工作,全市举一反三查污染,将405个坑塘纳入环境治理,同时推动了多项相关环境整治工作的快速开展……


目前,他们已经促使了418家企业进行整治,10项县级环保政策得到了落实,并带动了超4.1亿元资金用于环境修复和治理,改善了当地多个农村地区的人居生活环境。


绿领环保组织主要从发现环境污染的三种情况开展保护工作,一是对已经发生了的环境伤害,推动及时整改、修复和追责;二是在监督的过程中,推动治理部门预防未来可能发生的同类环境污染。


为什么需要你的月捐支持?

绿领环保作为一家民间环保公益组织,我们的主要工作是通过开展环境调研和社会监督来推动环境破坏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很难获得服务采购,因此社会捐助则是绿领环保最主要的行动资金来源。


只是更多公众愿意以小额月捐的形式来支持绿领环保,绿领才能更持续地开展环境保护工作,让更多的水污染、空气污染、垃圾污染问题得到社会关注和治理。请支持绿领一起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你的支持可以带来哪些改变

 

1.在8个县市开展环境破坏问题(如:工厂违规排污、农村黑臭水体污染、垃圾随意堆放等)的调查、研究、举报、倡导,协助政府环境职能部门开展环境执法,督促造成环境破坏问题的责任方依法停止破坏行为,修复治理环境,遏制和减少环境破坏现象,改善环境质量。

 

C:\Users\GREEN COLLA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8.jpg微信图片8

图:绿领成员与政府部门沟通了解环境现场治理进展©绿领环保

 

C:\Users\GREEN COLLA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9.jpg微信图片9

图:干渠污染治理前后©绿领环保

 

2.拍摄、记录环境问题的情况,撰写不少于8篇环境破坏问题的调研及倡导记录文章,拍摄不少于1部环境问题宣传纪录片,通过自媒体和传统媒体对相关问题进行传播,促进更多公众了解并参与到环境问题的行动中来,一起参与环境监督。

C:\Users\GREEN COLLA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10.jpg微信图片10

图:绿领成员回访治理后的村庄了解实际情况©绿领环保

 

月捐伙伴的权利?

 

1.优先参与绿领环保举办的各项公益活动及周年答谢会等;

2.每月收到绿领环保最新行动进展汇报,了解捐款带来的保护成效;

3.每年收到专属的电子捐赠证书和感谢信;

4.对绿领环保管理团队的工作提出建议和监督;

5.随时停止捐赠绿领环保月捐计划。


如何开具捐赠票据?

 

1.灵山慈善基金会作为善款接收方,可为支持月捐计划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可为每笔捐赠2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赠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200元以下捐赠,如有需要,可开具电子票据);

3.捐赠票据索要方式:点击此表单,录入相关信息和捐赠成功后的微信支持截图(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即可。

 

C:\Users\GREEN COLLA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11.jpg微信图片11

 

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