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绿领环保再获“福特汽车环保奖”年度先锋奖!

更新时间:2022-12-30
作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今天再来给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 
近期,2022年度“福特汽车环保奖”年度获奖名单已正式公布,绿领环保(天津滨海环保咨询服务中心)有幸获评年度先锋奖



“福特汽车环保奖”2000年在中国启动以来,连续22年发掘、表彰和支持优秀的中国民间环保力量,已累计资助超过500个优秀环保机构或项目,总计授予奖金3260万元。
在今年的评选中,共设1个年度大奖,7个年度先锋奖,此外还有10个环保项目分别获生态旅游和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奖项,详细获奖名单见官宣文《2022“福特汽车环保奖”完美收官!》
官宣文写道,在全国近200份有效申请提案中,"经过5个多月的评委严格评选及尽职调查,最终评选出的获奖组织大多是地方枢纽组织,为区域性环境议题做出了贡献,引领地区性组织共同成长”。

图:截自2022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线上颁奖典礼,正在播放获奖机构的行动影像。

在2022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线上颁奖典礼中,绿领环保开展的工作得到了评委这样的肯定
机构长期关注环境污染治理议题,持续开展政策倡导和公众环保科普工作,促进政社良性互动和社会多元合作,成为海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的生力军。


这是继2019年后,绿领环保第二次荣获“福特汽车环保奖”年度先锋奖,我们都感到振奋和欣慰。这不仅是对全体成员努力付出的激励,更是对民间环保组织带来积极贡献的一个诠释。
感谢“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和各位专家评委的肯定,感谢资助方、公益同仁、爱心捐赠人、行动伙伴、志愿者等给予我们的陪伴与无私的支持,这是你我共同的努力!





2022年,绿领环保求真务实,通过一线调研倡导,直接推动77个污染点问题得到解决,促使河北邢台市平乡县、沧州市沧县和东光县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包括坑塘整治、垃圾清运等),共推动投入超1840万元整治费用,让57个村庄的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同时,我们调研国家“公转铁”大宗货物运输结构优化政策的落实情况,为制定政策的国家责任部门提供政策实际执行效果的参考,积极助力交通运输领域的减污降碳。
图:项目人员现场工作照©绿领环保
过去两年中,我们拓展资源,锐意进取,链接交通、环境、冶金领域专家,社会学教授,为机构发布的环境议题深度调研报告提供顾问支持、贡献专业观点、为政策完善提出合理化建议;
我们继续提升影像叙事力,采用微电影、动画等方式制作行动宣传片,播放量达10万+,其中科普动画被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主动转载宣传;
我们与优酷综艺、旅行品牌时差岛、新浪直播、天津万象城一起,通过节目录制、企业家年会演讲、大型商场线下公益艺术展等形式传播机构团队成员行动故事,机构行动价值的传递突破了多个圈层。



2023年,绿领环保将继续聚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交通运输行业减污降碳工作上,踏踏实实推动改善华北地区海河流域的生态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福特汽车环保奖二十多年持续对中国民间环保力量的支持!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