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合集|环渤海清洁运输有哪些堵点待突破?

更新时间:2023-06-20
作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近一年来,绿领环保组织在前期倡导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调研、拜访地方政府、大型工矿企业、港口集团、交通相关领域专家等行业相关方,持续探究了环渤海港口大宗货物由高排放的公路运输转向铁路和电动重卡的进展,以及绿色运输仍存阻力的系列原因。

2023年5月23日,我们在线上顺利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了《环渤海港口货物“公转铁”及短途清洁运输现状观察报告》点我查看更多内容);同时,来自交通运输部规划院和水运科学研究院、亚洲清洁空气中心、钢铁企业的相关嘉宾受邀进行了主题分享,并针对港口大宗货物低碳运输转型面临的阻力提出合理化建议。




发布会结束后,中国环境报、财新网、中国经营网、中国能源报、卡车之家等多家媒体共同关注了双碳目标下环渤海港口大宗货物清洁化运输的进程,并作聚焦报道。

一起来get发布会的核心调研发现和专家观点吧~


#01
「 中国环境报 」










专家观点 







#02
「 财新网 」





#03
「 中国经营网 」




#04
「 中国能源报 」




#05
「 卡车之家 」




此外,我们于5月26日分别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国家铁路局综合司递交了《关于促进环渤海港口大宗货物运输结构优化的建议函》和相应调研报告📩,详见:法律行动|为国家大宗货物绿色低碳运输建言献策

建议函中就现阶段环渤海港口大宗货物运输转向铁路和电动重卡过程中面临的系列挑战和制约因素进行了具体说明,并提出五点针对性建议,目前接收进展仍在跟进中。

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助力“十四五”期间的交通降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