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行动周一起“碳寻未来”,绿领环保走进大众汽车企业“家庭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09-29
作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9月23日,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众心行 创未来”家庭日活动在企业2个厂区开展,吸引了共1万余名员工及家属前来参加。

绿领环保与企业合作,通过“碳寻未来——环保知识小问答”、“低碳行动表白墙”等互动宣教板块,向企业员工及家属普及新能源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新方式。


▲活动站点现场




▲活动站点现场



这次活动是我们在2023年“气候行动周”期间,围绕低碳发展和能源转型公众参与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聚焦“新能源交通与可再生能源”议题,拉近人们与“气候议题”的距离,营造人人参与讨论和传播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绿电等内容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在机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企业员工携家属纷纷走进活动区域,大家阅读展板和宣传资料,了解“绿色工厂”方面的相关知识;随后,参与者随机抽取一道环保题目进行作答,精心设计的题目将环保节能知识巧妙地融入,并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一耐心解读;最后是印章打卡环节,大家选择不同的环保主题印章在“低碳行动表白墙”留下自己的环保承诺。参与者可获得一份种子书签作为小奖品,大家的热情十分高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站点现场(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本次活动也是绿领环保“从氢出发”—社会参与新能源交通运输传播计划的一部分。


绿领环保长期关注新能源交通运输领域,接下来将通过与新能源交通运输企业(包括生产和使用纯电卡车、氢燃料电池卡车的企业等)开展沟通交流,了解目前新能源交通的应用与对于减污降碳的贡献。同时制作公众易懂的新能源交通动画宣传短片,并进行推广;组织公众线下参观新能源交通运输相关企业,促进公众深入认知新能源交通的意义;组织天津高校公益社团,在校内开展新能源交通主题科普宣传、知识竞赛等活动,促进青年大学生对新能源交通的认知等,以增强不同层面的公众对新能源交通的了解,促进新能源交通进一步推广和传播。


目前,这个传播计划获得了“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民促会)”实施的“碳中和公益传播——社会组织助力碳达峰碳中和”项目的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站点现场(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不仅仅是一次企业“家庭日”,更是一个倡导低碳、鼓励行动的平台。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新能源交通意义的传播和普及,促进更多人认识新能源交通对减污降碳的重要性,助力国家的减排工作END。





   图片均由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