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截止|高校社团公益科普活动资助招募,多重福利加持,快来加入我们吧!

更新时间:2023-11-06
作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 原创科普动画《为什么新能源货车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利器》


货车是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柴油货车也悄悄酝酿了一个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


虽然货车在我国汽车保有量中仅占11%却贡献了汽车排放总量中80%以上的氮氧化物排放,90%以的颗粒物排放,和50%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 


以公路运输减排为核心的交通领域,是化石能源消耗及温室气体排放的重点领域之一,也成为支撑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领域。为了改善这种状况,社会推广新能源货车应用的措施被寄予厚望。


图片


然而,目前新能源交通运输,尤其是新能源货运重卡的话题在社会面缺乏基本传播。我们希望通过系列科普,来提升不同层面的公众对新能源货车的认知,助力支持更多新能源货车上路,替代高碳排放的柴油货车运输。

图片RECRUIT
高 校 社 团 招 募 




01

我们需要你们!

图片


青年大学生不仅是推动新能源交通传播的重要群体之一,还是未来使用新能源交通运输工具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拥有众多绿色就业的选择,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帮助大学生了解新能源交通对减污降碳的意义和价值,有助于提升对新能源交通的认知,助力新能源交通的进一步推广和传播。


图片



02

如何参与?

图片


在11月27日前,以“新能源交通”为主题,策划组织1-2次校园科普宣传活动(不限于以下参考示例):


 1
知识传递型

——知识问答挑战、知识市集、讲座沙龙等

 2
互动体验型

——融合科普的定向寻宝、闯关游戏、校园新能源交通地图、新能源科普基地参访交流等

 3
视听传播型

——主题展览、AI创意画作、校园短剧、辩论赛等

……


(可通过小红书、活动策划网等获取策划更多灵感)


活动要求

1. 每场活动直接参与人数不低于50人;

2. 每场需通过社团自媒体账号发布不少于1篇活动回顾推送


03

招募对象:

图片


天津市高校公益类社团(不限环保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党支部等在校学生群体。


04

我们可以提供:

图片

图片
1

经费支持(纯公益性质)


用于支持活动物料制作、活动组织费、社团劳务补助。


*注:如不能接收活动经费资助,可通过活动物料资助形式开展,详情可联系咨询。


阶梯1:1500元/社团,组织1场活动

阶梯2:3000元/社团,组织2场活动


费用拨付:确认资助后签订资助协议,即推进拨付60%费用;社团完成活动目标后,拨付余下40%经费。


图片
2

活动策划线上咨询


在活动方案提交阶段(11.4-11.9),社团如有相关活动构思、活动开展疑惑和需求,希望获取建议,可提供1次线上咨询沟通。


图片
3

线下新能源基地参访交流机会


在活动开展期间,为入选的每家社团保留至少2个公众活动参访名额(免往返交通、保险费),促进对议题的了解。


图片
4

提供一次“空气质量与气候变化“趣味科普课堂


在活动开展期间,为参与社团提供1次延伸科普课堂,以及与环保组织资深成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可在申请表中填选。

*课件可提供社团进行社区、校园科普教学。


图片
5

提供活动纪念品若干。


图片
6

其他。如有学校认可活动志愿小时,可出具志愿时长证明


活动咨询|联系方式

任何疑问可联系:

绿领环保 丘老师 15620169948(同微信),微信备注“活动资助"进行咨询。


图片

  申报渠道  


截止日期:2023.11.9(周五)晚24:00

图片

扫码|阅读原文

填写小额资助申请表

(推荐使用电脑端提交)

图片

关于绿领环保:


我们是一家成立13年,长期倡导推动环境污染治理来保护环境的公益组织,在天津市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由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业务主管。


机构重点关注华北地区交通减碳议题和促进改善海河流域农村人居环境,并通过水与空气保护、气候变化等内容的环境科普宣教活动,促使公众了解参与环境保护行动。



*感谢“碳中和公益传播——社会组织助力碳达峰碳中和”项目的支持。




期待你与我们一起

让“绿色”流动起来,推动交通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