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举报了5天后,甘肃环保部门罚了它11.8万

更新时间:2018-01-16
作者:绿领老沈



中国西部地区生态环境脆弱,水环境污染、水土流失、 土地沙漠化加剧等问题频频出现,天津绿领长年关注内蒙、宁夏、甘肃等西部地区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


近期,我在前往甘肃省白银市进行环境调研的过程中,发现白银区东部工业聚集区的白银丰田肥业存在废气污染行为。

1
厂区黑烟滚滚,气味刺鼻。


2018年1月4日,在白银区东部工业聚集区调研的过程中,我们看到有企业排放黑色(带有黄色)浓烟,且拖尾现象严重。寻黑烟找去,发现是白银丰田肥业有限公司,靠近可以闻到强烈并且刺鼻的化工味。


除此之外,厂区东侧有烟囱也在排放黑烟,并疑似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


图:从远处就看到拖尾的黑色浓烟,近看还带有黄色。


图:厂区东侧的烟囱正汹涌的排放黑烟,底部疑似无组织排放。


图:与白烟对比更为明显。


2
举报后回复“暂未发现问题”


根据现场的污染情况,我迅速通过12369环保举报热线、12369网站及新浪微博平台进行了举报,并详细说明了现场污染情况。白银区环保局工作人员随后主动联系核实举报信息,回应“现场查看及调查后给予回复”。


图:微博举报的截图。


晚间白银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回复称:北侧的黑烟是热锅炉排口,提交的照片看不出是黑烟!疑无组织排放是循环冷却水蒸汽,而且该厂11月15日的自行监测报告没有问题,等近期的监测报告出来后,会再给我答复。


不知回复以上内容之前,白银区环保局是否已赴现场调查过。


3
因超标排放,企业被责令停产整改,罚款11.8万


1月10日,我在12369网络平台查询到回复:


“2018年1月5日,白银市环境监测站对该企业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热风炉排放口颗粒物折算超标(热风炉烟囱改造后封闭性不好,存在漏风现象,造成含氧量高)。针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白银区环保局已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治,并处罚款。”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左右滑动查看完整版:白银区环保局对该企业作出的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及行政处罚告知书


在此,我们呼吁白银市白银区环保局尽快向公众公开针对白银丰田肥业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法决定,并监督环境违法企业加紧整改,及时公开整改情况!